close

DSC_3489

 

第三次到訪日本

記得當初2009首次到東京時。日本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很喜歡,甚至不想在去。經過幾年后的2013年在朋友的慫恿下。第二次日本中部的大阪、合掌屋。沒想到讓我對日本大大的改觀。更是讓我愛上了日本的美食和文化。而這一次的北九州,甚是讓我深深的對日本留下無限的愛意。也給我了我平生的幾個第一次。

首先要拜颱風海燕所賜。因爲我們原本計劃到菲律賓的宿霧。就因爲那場無情的天災把我們吹到了日本。從買機票,訂房,行程計劃,買JR pass。一人全權包辦。兩個月的時間内我們改變了行程。從新計劃,最後選擇了日本-北九州。

二月從九州回來到現在。都遲遲沒有發文。因爲擔心自己毅力不夠,半途而廢。(有前科,印象中有兩次沒完成)

套句自由行者最長用的老話。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”。但也因爲突如其來的變化。才能讓旅程增添難忘的回憶。是不嗎?
在我認爲走錯路或趕不上原定的班車。只要是不浪費太多的錢和時間。我都會當作是新的行程。因爲沒有‘突如其來變化’的行程。算不上是自由行。

 新年期間的機票價格真的是讓我直冒冷汗。在加上太遲才定機位(都是颱風海燕所害)。很多飛機都已經滿位。比較便宜又還有機位的只有東方航空。沒有選擇的情況下。狠下手買下了。價格SGD988.00。而且還要在上海轉機。真的是#¥@!#%。

接下來就是行程和飯店的選擇。簡單的列出原本的行程.

31Jan 時間2055 抵達福岡空港。
         - 運河旁的屋台 在Canal City旁吃宵夜。
        入住:和風旅館 鹿島本館/7000円(入住時付錢)
01Feb 08:44~11:04 1小時31分。搭出發前預訂好的巴士到佐世保。
         - 九十九島
         - 展海峰展望台
         - SARUKU城4○3
         - 九十九島海鮮市場
        入住:東横イン佐世保駅前/7480円(先付錢)
02Feb  一早到佐世保朝市。在搭JR往長崎。
         -  長崎企鵝(ペンギン)水族館
         -  長崎蛋糕「福砂屋」本店
         -  天主堂商街
         -  喫茶店ツル茶ん
         -  稻佐山展望台
         -  眼鏡橋
         入住:Hostel Casa Noda/6200円(入住時付錢)
03Feb  08:29~10:35 2HR3分~11站。搭JR往熊本。
         -  熊本城
         -  黑亭拉麵
         -  上通下通逛街
         -  長崎強棒麵 RingerHut
         入住:熊本東急イン(熊本東急客棧)/6600円(入住時付錢)
04Feb  08:44。搭JR往高森中央站。再轉巴士去高千穂。
         -  高千穗峽
         -  千穗之家「流水麵」
         -  高千穗神社神樂 ~ 約八時後
         入住:今国旅館/21000円(入住時付錢)
05Feb  08:31~09:37 搭 宮崎交通巴士離開在轉JR,往湯布院。
         -  B-Speak 蛋糕捲、醬油布丁、花麹菊家甜點、Yufuin Burger
         -  逛由布院老街
         入住:ほたるの宿 仙洞/21000円(入住時付錢)
05Feb 一早去金鱗湖。10:03 搭JR往博多。選經過小倉的路線。先到門司港。
         -  午餐:燒咖哩 (焼きカレー)
         -  海峽廣場
         入住:東横INN 博多西中洲/24,440円 x 3 晚(入住時付錢)
06Feb - 09Feb 的行程是逛街買東西。沒有景點。
         -  Marinoa City Fukuoka outlet (マリノアシティ outlet)
         -  博多运河城

福岡國際機場地處福岡市中心。具有四通八達的交通網。我選擇在福岡市住宿一晚。因為抵達時間太晚了。
如果要搭地下鐵空港線到市中心。必須在國際航廈的大廳外 1号巴士站,先搭免費巴士往國内航廈。一下巴士右手處有往地下鐵的入口(在路旁)。會先看到樓梯。而電扶梯就在旁邊往下一點。

DSC_0498一號巴士下車右手處的往地下鐵空港線的梯級。電扶梯就在面對梯級的左側


如果有需要換JR Pass的人,記得在這裡就要先處理。不要像我一樣。一忘再忘。

因為我肚子抗議的要緊。只想著快點到市區找屋台。最殘念的是到了預訂好的飯店還是沒想起JR Pass的事。忘記一次。。

DSC_2191  在屋台里拉麵的攤位。

 

DSC_2199  明太子雞翅

 

DSC_2194  

博多屋台。是日本少數有這麼龐大的攤位聚在一起。在博多運河旁(Canal City)的屋台。為數算是不小的。沿著河岸邊的景色,夾帶著微風(其實是冷到發抖)。吃著熱騰騰的拉麵。再來杯清酒。是是是。。。是爽。
吃飽后。商店都打烊了。我們慢慢的步行回民宿。結束第一天。

還是沒想起JR Pass

 

來佐世保的目的不是爲了因為它是JR最西站。而是被九十九島所吸引。因為九十九島在網絡上被說的是美不勝收。我們可是帶著滿滿的興奮而來。(我們不是鐵路迷,其實主要是漢堡)

在網上預約好的巴士車往佐世保08:44出發。因為需要更換車票和付費。所以提早45分鐘到車站。再吃早餐。

巴士提早4分鐘抵達終點。車站離飯店也只需步行3分鐘。白癡的我現在才想起明天要用的JR Pass還沒有換。無知的我更以為每個JR站都可以更換。詢問之後才知道只有幾個大站如機場、博多或長崎等。這意味著明天的JR需要付錢。真的是他媽的@¥%#。

買了佐世保1日乗車券 /500円。第一站當然是九十九島。在佐世保JR站前的巴士站等車。


等上巴士

佐世保車站。非常的靠近飯店。我是站在飯店門口拍的。


佐世保名物。在車站里非常的明顯。


在佐世保的信徒還真的要有很強的信仰和腳力。


在這裡下車。一是跟著人群走。二其實還是能看得到搭船的碼頭。


搭船前先到這家傳說中的名店。


我點的是魚柳漢堡。果然民不虛傳,魚肉鬆軟,新鮮,炸的剛剛好。而它的牛肉更是贊贊贊(我只咬了一口,朋友點的)


牛肉漢堡


内部,價格一目了然。不用言語。還是可以享受美食

 

滿足了口腹之慾。是時候上船看一看九十九島的魅力到底有多大。還是名過其實。

非常的佩服日本人的工作精神。每艘船在開航的啓程,在岸上“送行”的海盜們(因爲我們搭的是海賊船。所以我當他們是海盜)都會面帶笑容很熱情的揮揮手。看上去就是用真心在工作。




就是這艘。不是我們搭的。



以下照片都是在船上所看到的人,物。













這是手掌的大小。









是旅行的心情讓風景更美麗。或是涼涼的海風吹得心情看什麽都美。
九十九島並沒有讓我們有很大的驚喜。一上船的時候。是興奮和期待。莫約20分鐘后是等待和無聊。曾經有人說過。九十九島要從觀景台才能看出它的美。很可惜無法到觀景台。不過,說實話。我們也沒有一絲的遺憾離開。

最讓我們期待已久的事。終于在下船后要上場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snakeking8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