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分駅

有人說鄉下人比較善良。來到九州,不由得你不信。

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。感覺就是。。。一樣沒有差別。呵呵。原來日本的計程車也是以計程表計算的(廢話)。到的時候看了計程表上的價格是8000多円。幸 虧我們是算包車。一個價7000円/車50分鐘。打算再買一次雞肉塊的。可惜的是沒有開門。掃興的只能乖乖的搭JR離開。比原本計劃的行程晚了5小時。希 望趕得上仙洞的晚餐時間。

抵達大分駅已經是5點多。從大分到由布院駅還需要約45分鐘。也就是到由布院差不多是6點,還沒算等車時間。天已經是黑茫茫了。又下著毛毛雨。

又是到說故事的時間,這個故事很長:
話説,我們到由布院已經六點多。天色已暗,商店已關,街上都沒看到行人。而且是非常的冷。加快腳步往前走。問了一家還在營業的服裝店。隨著方向走約5分 鐘。還是不見踪影。眼看前方黑茫茫的沒有路燈。轉進一條路。這時看到一位老爺爺迎面而來。手拿著小籃子,看像是剛泡完澡要回家。老爺爺很客氣的也指了方向 讓我們繼續走。因爲語言不通。所以只能朝著他們指的方向走。又走了約五分鐘。還是黑茫茫的前方。
我們冷到不停說怎麽辦。又沒有路人。這時看到一條小路裏有一家飯店+餐館還有燈光。二話不説馬上進去。一來可以取暖。屋裏很是高級的裝飾,空間也很大。中間有個蠻大的暖爐(可能因爲太冷。眼裏只有
暖爐)。四周無人,我叫了兩聲。走出來一位年約35嵗年輕人,高個子算是帥的。這位會說簡單英語。說了幾句后讓我們等一下。他走進去不一會出來。拿著手電筒說“Let's go”。我和朋友對望了一眼。心想什麽他要帶我們去。真的是太好了”。我問爲什麽需要手電筒。他說很暗。而且路的一邊是沒有圍欄的河流。一不小心會掉下去。外面的天氣。我估計因該是3度左右。而他只穿了上班服和黑色圍裙。我問“cold”? 他回答Yes,very cold. later I run back. 他還不停的用手電筒幫我們照路,說“Be careful”。
原來之前的服裝店和老爺爺都沒指錯。只是我們看到黑茫茫不敢往前。
大約需要走5分鐘。我 們送到仙洞門口,說 “your 仙洞”(因爲日語諧音差不多一樣)。冷天加上沒有方向。那種無助。像是雪中送炭。真的是非常的感謝他。我們又是90度鞠躬。他又說“Tomorrow come coffee”。我們當然是ok ok. thank you very much



仙洞的服務非常的貼心。還在餐紙上寫上我的姓。真的很用心。
共有11道菜。冷食每一道都很讚。不過重點就在他的牛肉。告訴你是軟的。味道剛剛好。很可惜的就是太少了。桌子旁邊還有玄米茶,熱水。讓你自己沖泡。吃完晚餐沖杯茶。胃。









因爲我們算是遲到。到場的時候已經是滿席。在吃完的時候幾乎都散場了。可是我們還是不慌不忙的喝茶聊天,慢慢的享受。因爲太晚到。晚上的溫泉都被預訂了。 只能選隔天早上。下面的照片是公衆池不需要預約。24小時開放有免費汽水和啤酒。沒錯是免費啤酒任飲。沒有工作人員。全是自己服務自己。當天只能到公衆 池。分男女,蠻寬敞。還是半露天,有石頭,有樹木。所以很是期待那個需要預訂的池。需要預訂的池就在公衆池的正對面。






泡完溫泉,順帶一杯啤酒囘房喝。各位如果有住這家。冰箱裏有甜點記得吃。如果當天你很飽。隔天還是要記得吃。這個有點像是抹茶豆腐。很滑又不會太甜。

很早就睡。爲了一探隔天一早金鱗湖的美。

青春都過了一大半。出國的次數也不少。可恨的是從來沒看過雪。

據説在早上的時候。因爲冷天氣踫到熱的湖水。導致湖面上有一層‘霧’。可以想象畫面非常的了得。
民宿主人說7點是最美。我們六點半起床。簡單的梳洗過後,穿上好幾件衣服。準備去看金鱗湖到底有多美。還沒走到湖邊。感覺要下雨了。加快腳步以免錯過美景。






到了金鱗湖只拍了幾張照片。好像越下越大。我太專注拍照沒注意到。是朋友用疑問的口吻說:“好像是下雪了”。我們像是小孩子一樣興奮非常。只差沒大聲呼叫。看著細細的飄下。難以相信的玩飛雪。甚至還品嘗。呵呵。結果是沒味道。








雪果然不負重望真的越來越大。想說先回去仙洞借雨傘。囘民宿的路上。也不忘拍照。

因爲早餐時間我們是預定在9點。8點泡湯。借了雨傘趕緊再去金鱗湖。這時街景,樹木已經開始覆蓋上薄薄的一層白雪。更是讓我們這個從沒看過雪的人爲之瘋狂。


仙洞大門口


仙洞中庭。我站的位子是需要預定的泡湯。蓮蓬的是24小時的泡湯。旁邊那棟就是房間。

再一次到時已經是薄薄的一層白雪覆蓋上一顆顆的樹。很像冰淇淋。






看時間差不多是回去泡湯了。。

經過了昨天的泡湯。滿是期待今天的重點。可是卻是失望而歸。反而比不需要預定的還小還髒。而它所謂的湯,看上去髒髒的。“浴缸”裏面滑滑的。坐上去的感覺 就像很久很久沒有清洗的浴室。熱水,冷水要自己調配。完全就像自己在家裏泡熱水。這是我泡湯最快的一次。兩人輪流泡加洗澡不到15分鐘就結束(我朋友說他 只站著撈一點水沖一下,沒坐下去)。下面這張我是站門口拍的。就這麽丁點大。更可以說是比飯店的浴室還小。很可惜沒拍到大衆池來比較。



幸虧仙洞的早餐還是沒有讓我們失望。豐盛好吃



之前在高千穂的那條魚。原本以爲非常好吃。可是吃過仙洞的這條魚。絕對的否定了之前的想法。一樣是冷食。可是味道却大大的不一樣。


這是早餐的主角。自己打蛋加培根。





吃‘完’早餐。因爲真的是吃到蠻乾淨的。。泡杯茶坐在窗前。慢慢的品嘗。傻傻的望出窗外的飄雪。這是什麽?這是什麽?這就是享受,是放空。頓時很是羡慕九州人真幸福。有美食,有美景。由布院我愛你。

放空時間已過。畢竟不是日本人。時間有限。開始到外面看雪,逛街。因該説是變冰棒(不要想歪哦)。衣服雖然不夠。還是要出去玩雪。否則就太對不起老天爺了。。在那麽美的地方下了一場美美的雪。把整個由布院凃上白白的顔色。難怪那麽多人會很期待或特意的去有四季的國家看雪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好意思,照片會不會太多了。真的巴不得把所有的雪景都拍下來。。

吃 吃 吃

到由布院不可不吃的美食有很多。如:全賞可樂餅150、冰塊牛奶400、 和牛便當1500、年輪蛋糕735、霜淇淋布丁450、小黃瓜、特產是奶油捲、牛肉可樂餅、地雞肉。
但是我們只吃到幾樣。有牛肉可樂餅、地雞肉和牛串燒。不過都忘了拍。

忘了名的布丁。好像是寫著類似布丁銅鑼燒。味道肯定是不怎麽樣。所以才會忘了。。呵呵


接下來登場的可不用我多加介紹。網路上的人氣絕對是一級棒。很多人都說這個是一糕難求。對愛吃的我們。當然也就不可能會錯過。



各位看官們。看得出要出場的是什麽嗎?

B-Speak 蛋糕捲 /ロールケーキ
日本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-2
車站前直走會看到三叉路口,往右是往溫泉,與金麟湖的方向
路衝的正中央就是傳說中的 B-Speak 蛋糕店









我們異口同聲。這個才叫好吃的蛋糕。外層灑上薄薄的糖粉。不會甜膩不是重點。而是它的鬆軟度和濃濃的蛋奶香。加上中間一層單純的鮮奶油。不只是外表。内在 也遠遠的超過長崎蛋糕。當然在物價高的國家。這麽好吃的東西。肯定不便宜。蛋糕捲 460円/切片SGD5.60。各位是值得的。。一定要試試看。這樣才算你到過由布院。就連那位日本人都說好吃,就是有點貴。。

冷冷的天看到火爐。就好像螞蟻看到糖。馬上被吸過去

在沒有冬裝下走在寒冷的雪地。天空依舊下著雪。接近中午一點。也就是我們在冰天雪地外已經有5個小時。雖然不時有到商店短暫的取暖。但是我們還是被凍痲 了。我的手指根本就不能按,就連拉拉鏈都會痛。我說“我不行了我不要走了”。就這樣我們開始步行囘飯店。在路上要接近昨天那個好人時。我說‘我們還沒去找 昨天那個好人喝咖啡’。就這樣和他。。。。成了朋友。

小故事時間:
在我們走進去時。和昨天一樣還是四周無人。不過這次只叫了一聲,就有人出來。可是出來的不是昨天那位。昨晚又忘了問他的名字。我說‘We're looking for staff here. A tall guy’。幸虧這裡比較高的人不多。。哈哈。。他進去不一會就把他給叫出來。一看到我們。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。馬上招呼我們坐下。二話不説走到後面。約5 分鐘就捧了兩倍咖啡出來。無咖啡不歡的我一看就知道是特農咖啡(espresso coffee)。在這樣高級的餐廳,消費高的國家。喝這樣的咖啡肯定不便宜。在他坐下后。我從他的舉止。第一個問題是:“Are you the boss here?” . No no.. is General Manager.  wow.. 我們就這樣開始聊了起來。
英語能說但少機會。所以說得比較慢。他很好聊。他的工作,老婆,孩子日本。。。聊了約一個小時。在兩點左右。朋友問有沒有好吃的可以介紹(這也是他問的唯一問題。可想他有多貪吃)。 他也很認真的翻查。打電話問是不是還在營業。他說因爲這裡很多餐廳2:30后都會休息。更驚訝的是他要和我們一起吃中餐。他打電話叫了計程車。雖然他有 車。可是車上有很多東西(其實他有說爲什麽)。車程約5分鐘時間。車費還是他付的。到了餐廳。我們讓他點他認爲好吃的就可以了。他點了兩種三碟。他和我朋 友吃一樣的(就是下面照片的)。不過他分了一點給我。他讓我吃吃看。我吃的那個不怎麽樣。所以忘了拍照。
他硬要付錢。我讓朋友絆住他。堅決讓我們來請他。過後和他說一定要請他吃。要感謝他昨天幫了我們一個大忙。否則我們不知道要找到什麽時候。他很客氣的囘 說。No problem。過後我們決定步行囘他的店。我們並沒有帶雨傘。走在綿綿細雪中。邊走邊聊。回到他的店。三人像雪人一樣圍在火爐邊取暖。約30分鐘后正式 向他告別。交換了名片和他友誼式的擁抱握手道別。
Thank you very much. Mr Hiroshi


在先進國家卻還有用木材那麽傳統的火爐。



火爐旁邊就是咖啡廳。我們正坐著等他的咖啡。


他帥嗎?這個不重要。因爲他的心已經是最帥的。其實我們有合拍。因爲太丑了。不好意思上傳嚇到人。
在我拍了這張照后被老闆發現。阻止我拍他準備食物的“聖台”。可以拍食物,但不能拍他的“聖台”。




牛肉拌飯-好像是1100/碟。牛肉有腌製過,很入味。加上滿滿新鮮的菜。參拌在飯裏。滿口的飯加菜。很好吃。Hiroshi 說他來過兩次。不愛説話的朋友也讚不絕口。

它的美不是我幾張照片,或三言兩語能夠道出的。

千萬個不捨。行程還是需要繼續。爲了吃我們選擇走小倉的路線。先到門司港吃燒咖哩。

各位,容許我再上轉最後幾張它的倩影。留下我深深的不捨。


四點后在由布院駅月台上最後回忘了一眼由布院的美。你等我,我會回來的












白白的雪景。隨著火車開往大分駅漸漸的消失。原來其他的地區是下雨。不知道是不是只在由布院和附近染上白白的一片。後來到了博多看了新聞才知道東京那裏是傾盆大雪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由布院 B-Speak 蛋糕捲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akeking8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